看到這篇文章後,有大大的反省。

https://reurl.cc/yygOga

有時候有人想抱抱哈拿或跟他說話,而哈拿害羞的時候,我會忍不住跟他說:「XXX是喜歡你啊,你要不要給他抱抱呢?」
偶爾也會用力地把他塞給另一個人抱。

 

「身體是自己的,你有權利說不!」這是文章裡面提到,也讓我警醒的!也許不用這麼嚴肅,但可以換句話說得教育孩子。

 

我從這句話想到了自己。儘管關於這方面,已經沒印象父母是怎麼教育我的。但我在面對人生第一個性騷擾時,第一個反應是「合理化犯罪者的行為」。

那一天,在泳池被同一個人摸了超過10幾下屁股。當他摸得第一下,摸得很徹底、很不合理,我告訴自己「他是不小心的」;當他摸到了第五下,我還在騙自己,當他摸到了10下,我心情崩潰。旁邊明明有我的家人,但我卻不敢說,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,那時候我只有國小六年級。

晚上回家我躺著流淚,後悔自己怎麼這麼懦弱,然後再哄哄自己「算了!就當作他真的不小心」。

 

當然,自從有了那一次經驗,我的戰鬥力提升了🔥🔥🔥

回頭看那時候的自己,不曉得為何這麼膽小。我那時候真的很想跟身邊的家人求救,但我害怕那個人說他是不小心的,這樣我該怎麼辦。我光用想像得就恐懼得接受了他的騷擾。

也許是沒有人教我碰到問題要怎麼回應、也許是以前有人跟我說過摸一下又不會怎樣(這個「摸」不一定是情色的,也可能是像別人摸一下哈拿的臉,他哭哭、我這樣告訴他)。

 

我一直是個怪人磁鐵,碰到變態的機率異常異常的高。有些人曾經說過,是不是我穿太少,我還真的拿過穿著責備自己。但後來我回想,很多時候遇見變態,我穿得是校服、是長褲長袖。不論如何,那些用「穿著」來合理化變態行動的言語,其實比想像得更容易脫口而出。你覺得是提醒,但卻帶有傷害。

 

過去的事情可以變成最好的祝福。我想要讓我那些不舒服的經歷,變成孩子遇見問題的幫助 :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育兒觀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豆波奇與小主人 的頭像
    豆波奇與小主人

    豆波奇與小主人

    豆波奇與小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